林墨堂

姑娘,小爷给你唱个曲儿吧

【凌然】他很漂亮 [小番外]

凌远\李熏然

 

 

 

楼诚衍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 故事发生在【他很漂亮】这个故事完结的时候~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 凌远很早就见过李熏然。那是在二十年前。

 

     那时凌远的父亲还没有过世,凌家一家都还在这个城市。也是李熏然长大的城市。

 

     那是什么时候呢,仿佛是快过年的时节。这时候的凌远正靠着床头抽着烟,烟雾里的凌远极力的在回忆着。

 

   

 

 

     “哥哥,哥哥。你看这个,厉害吧,和真的枪一样!爸爸在我生日的时候送给我的!”

     口气里带着稚嫩的是七岁的李熏然,身量已经有了少年的模样,然而一双看向凌远的水汪汪的眼睛还透着十足的天真。

   

    “嗯,真是帅气。”

    十四岁的凌远已经比同龄人高了许多,正在经历着早熟的青春,已经棱角分明的脸上带着英气,不知道是多少女孩儿魂牵梦绕的人。凌远知道自己的魅力,所以肆无忌惮的挥霍着,举手投足间,都是不加收敛的风流倜傥。

     高大的少年围着灰色的围巾,嘴角噙着笑,一下子就吸引住李熏然的目光。凭直觉,这个大哥哥一定是个很厉害的人。就这样,在凌远刚踏进李熏然家里还没几秒的时间里,甚至都没来得及自我介绍,李熏然就拉着这个大哥哥的手去自己房间里,邀功一般的介绍自己的藏品。

 

      年少的凌远一向对孩子极少有耐心,奈何这个小孩儿一厢情愿的对自己产生一见钟情式的崇拜,

 

     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 

      凌远蹲下身,望着这个小男孩的眼睛。圆圆的,像一只小鹿。

 

     “李熏然。大哥哥,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和你一样高呢?”

 

     “这么快就想长大了吗?你长大了,可就有不少女孩子伤心了,你还是一直这个年纪吧。”

     凌远蹲着累了,随意的坐在地板上,叠着两条修长的腿,扬起下巴,对着小男孩带着善意的嘲笑。男孩儿的眉眼已经带上十足的俊朗,凌远不觉得自己有在说谎。

 

     “不。我会是一个警察,和爸爸一样。我不会伤害别人。”
 
     男孩儿抢白道,没有听懂大哥哥的玩笑。

 

      “对,你会是一个最优秀的警察。”

 

      凌远不耐烦了。本来是陪父亲到他的朋友家里随意的来拜年,顺路买一些烟火,好晚上回去放给小女友看的,为什么要陪一个小孩儿在说话。

 

      “你看院子里好厚的雪,要不要哥哥陪你去踩雪?”

      凌远探身把男孩儿揽到自己身边,笑问道。

 

      男孩儿果然忘记了自己的那些枪支玩具,欢呼雀跃的让凌远牵着自己去外面玩了。两人的父亲在客厅里喝着茶,

 
       “凌远,照顾好熏然,别乱跑,天快黑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凌远回身答应着,帮熏然把外套系好,转身就阳奉阴违的带着小鬼头去外面买烟火了。

 

     男孩儿在前面跑着,偶尔团一个雪球朝凌远砸来,凌远也不理睬。等被砸的多了,终究少年心性,忍不住回击。一大一小两个男生在雪地里追着,任由夜色笼了上来。李熏然年纪虽小,跑的却不慢,凌远颇费了一些功夫才一个飞扑捉住他。

 

     “你小子知道错了吗?”

 

     凌远把男孩儿压倒在雪地上,抓起雪便往他脖子里灌,男孩儿笑得直打颤,却被凌远箍在身下动弹不得,只得满嘴讨饶,

 

     “哥哥,哥哥,饶了我吧。”

 

     凌远心中一暖,看着怀里小人儿笑得泛红的脸,手下的力气也就松了。

 

     “以后不许和哥哥调皮,知道吗?雪里冷,别再着凉。”

     凌远这才看到小鬼的衣服都有些湿了,忙把小熏然抱起来,顺手搁在自己肩膀上。

 

     “你看看哥哥,这叫大人大量,你刚欺负完哥哥,哥哥就抱你,你说哥哥是不是好人?”

     鉴于凌远强词夺理的洗脑功夫一向很高,小熏然在凌远肩膀上喘着气大大的点头,也不想凌远根本看不见。

 

     “哥哥好,我想哥哥天天陪我玩。”

 

      凌远已经走到街头拐角的烟火摊前,买了几束小的烟花。突然意识到要堵住这个小鬼的嘴,烟花是最好的贿赂武器,忙把小熏然放下,一脸的讨好,

 

      “哥哥来买烟花给你放,你想看吗?”

 

      “好啊!”

 

      “那回家不可以和妈妈说哥哥带你来这里了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男孩儿不答话,注意力全在凌远手上。凌远暗自感叹这个小孩儿怎么这么好糊弄,找了个台子,就把烟花点上。

 

     
      烟花并不十分的亮,是那种带着五颜六色的光向天上飞去的那种。

      然而在烟花点燃的一瞬,月亮也挂在了夜空,白茫茫的雪地里是那样的安静,夜色也那样的温柔。年少的凌远突然想把这一刻留在记忆当中,一切都那么刚好,烟花带着声响一点点的点亮着夜空,仿佛诉说着谁的命运一般。

 

 

      凌远一时有些痴了。

      突然手上牵上了另一只小手,带着暖暖的体温。

 

 
       “哥哥,新年快乐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凌远手上的烟已经燃尽了。

       没有开灯的房间里昏暗的一片,是怎么就想记住二十年前的这件小事了呢,凌远也在好奇。可能是因为那个新年后就举家移民海外了吧,也可能是那次的小小的烟火,当然,现在的凌远更相信是命运的安排。

 

      凌远赤裸的胸膛上靠过来一个毛茸茸的头,像怎么都不舒服一样,蹭来蹭去。

      “还抽烟,折腾了大半夜,刚要睡,就被你呛醒了。”

 
      凌远怀里的人带着软软的鼻音,迷迷糊糊的说着,因为困意,声音里像带着几分撒娇。

 
       “熏然。”凌远抚摸着怀里的人。

 
       “熏然啊。”

 
       凌远像是自语一般呢喃着李熏然的名字,声音像是叹息,带着满腔的爱意。

 

       李熏然猛的抬起身,被子从肩头滑下,露出线条完美的身子。熏然也不说话,默默的覆上凌远的唇,两人沉默的吻着,交叠的呼吸里带着淡淡的烟草的味道。

 

      “哥哥,你别再亲了,你要再来一次,我明天就不用上班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  “明明是你先.......”

    
       李熏然心里暗想,总不能说,因为听见你叫我名字,就让我特别想要吧......    鉴于凌大院长的精力一点都和年纪不符,所以李熏然的理智一直让他不敢说出这个事实。

 

       “还不是因为你抽烟,你总说抽烟是因为嘴巴太闲,这下不闲了吧,可以睡觉了吧?”

 
       卧室里很黑,但凌远依旧可以敏锐的发现,自家的小哈士奇红了脸。

 
       “宝贝儿,乖,别闹。”

       凌远躺下身,伸手把李熏然的身子扳过来。

 

       “你想过吗,如果我们很早就认识,我是不是就可以一直在你身边,没有错过这么多?“

 

       “那样我们也许不会这么相爱。”

       李熏然把手环住凌远的腰,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。

 

       凌远安静的笑了。是啊,何必想那么多,现在,就刚刚好。

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凌远又想起了白天打扫家,李熏然翻出一条灰色的围巾,大叫大嚷的吹嘘着这是小时候暗恋自己的女生专门织给自己的。李熏然调皮的笑容和凌远的记忆一模一样,只不过,这次,凌远知道,他是有多么在乎这个男孩。

 

    
       凌远没有告诉李熏然,那条围巾的一个角落,小小的织着一个LY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 “哥哥明天要去很远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你会回来找我玩吗?”

      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  “哥哥,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

      “等哥哥下次回来,再告诉你好不好?”

 
       烟花下,少年把自己的围巾系在男孩儿的脖子上,

 

 

       “熏然,新年快乐。”









感谢你们,感谢没有取关的朋友~ 这个粉掉的太可怕了感谢你们,看到这行字的你们~

深夜写一个小小的小番外~

真的是跪着发的,请收下我的道歉~~ 呜呜呜

真的是因为工作的问题长期失踪了一下~ 十分的抱歉,对不起啊啊~

爱你们~  这次会顺利的完成后面的故事的~

预祝~ 新年快乐~~

祝所有的朋友,在这一年里,萌的CP一直发糖~   (づ ̄3 ̄)づ╭❤~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6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墨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