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墨堂

姑娘,小爷给你唱个曲儿吧

【楼诚】 猎鹰 02

楼诚\现代AU

军文\特种兵

 

 

西南猎鹰特种部队 行动大队中队长    上校 明楼

西南猎鹰特种部队 侦查组组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少校 明诚

副CP

明    台\顾清明
毕忠良\苏三省
伊谷春\辛小丰

 

 

      明诚把私人物品放进房间的一个柜子里。锁上柜门的一瞬间,陡然曲肘向后击去,既快且准,下了十足的狠劲。身后闪过的身影却是更快,只一个欺身,飞足轻点,明诚就已经双膝跪在地上。面前的人扼住明诚的脖颈,固定住他的头,强迫他抬头看着自己。手越收越紧,明诚瞪着眼前的人,挣红了双眼,却怎么也挣脱不开。

     “你叫我什么。”

     “教官。”

     “错了。”

     “明长官。”阿诚觉得自己要死在这间屋子了。

     “你再说一遍?”

     “大....大哥。”

     脖子上的气力松了,阿诚撑着地板直喘气,不住的咳嗽。

      “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大哥。”

 
      阿诚索性躺倒在地板上,仰头看着眼前高大的军人。就在这个上午,这个人还是训练场上一身沉稳的教官。一年没见,他黑了些,也瘦了些,猎鹰的作训服穿在他高大的身上,英气的让人移不开目光。现在,朝思暮想的人正一脸愠怒的低头看着自己,挑起的眉毛,抿着的嘴角,没有一处他不熟悉。

      “这是我的人生,大哥,你无权替我做主。我选择的猎鹰,猎鹰给我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  眼前的人猛的弯下身,狠狠的揪住阿诚的衣领,

      “在军区的职位呢?不要了?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?阿诚?”

      阿诚盯住他的眼睛,

       “大哥,我能不能留下还是未知数,你总要让我试一试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差点丢了明台,我不能再让你有闪失。”

 
       明楼拿下了帽子,手遮住短短的额发,停了半晌才说。明楼想起明台刚到猎鹰时,在任务中中枪差点回不来的样子,也想起阿诚穿着军装在接到军区任职令时的样子。明楼绝望的意识到,自己脑海里闪过的更多是,在阿诚毕业的那个夜晚,一身凌乱的戎装躺在自己身下与自己拥吻的样子,真是要疯了。

       阿诚像是看透明楼的心事,

       “我来猎鹰不是因为大哥的。你可以为国尽忠,明台也可以,为什么我不可以?何况,我有足够的能力去完成任务,请让我接受考核吧,我的长官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大哥,这么久过去了,那件事,就忘了吧。你离不开猎鹰,我们又都是军人。”

       阿诚的声音出奇的冷静,甚至手扶在明楼的肩上拍了拍,作势安慰。

       这下明楼都不知道自己在愤怒些什么了,他在愤怒阿诚的顾全大局,也在愤怒他的毫不在意,也在愤怒他自作主张的决定。

       “你的近身格斗不在我之下。”

       明楼站起来戴好帽子,又恢复了平日里沉稳的模样,转身打开门的时候,顿住了。

       回答他的是沉默。

 

       “你从现在起,只会是七号。”

       阿诚已经在他身后站好军姿,

       “是!教官!”

       “肩伤注意休息。”

       明楼还是没有回头。阿诚却沉默的扬了嘴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  “这是一周以后训练要达成的目标。”

       顾清明无声无息的出现在这期新人的宿舍,已经上床休息的人,都以最快的速度跳下床,迅速整齐的站好。

        “今天的测试结果,所有人,扣十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 所有人都愤怒了。一大早战机把人带到这个连地图上都找不到的深山基地里,其实所有人都是憧憬的,满以为会受到仰慕已久猎鹰特种兵们的鼓舞的欢迎仪式,至少会受到重视。

结果事实是.......被教官们彻底无视了,甚至,还有些嫌弃。在所有人没有吃早饭的情况下,开始了负重长距离拉练以及武装泅渡,等挣扎着上岸时,连队座的影子都不见了。只剩下一个面目表情的小教官和一个小少爷一般的人,穿着迷彩背心坐在一起嚼着不知道哪里来的冰,

       “你们怎么才上来,让不让人吃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队座呢?”七号喘着气问道。

       “他饿啦,去吃饭啦。”明台吃完手上的冰跳起来,

       “小明明,我们也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 就在所有人以为可以吃饭时间喘口气的时候,幻想又破灭了。所有人都领到一份一样的高能量午餐,并被告知,今后的午餐全部都是这一样,而且吃饭时间必须控制在三分钟。午饭过后是侦查技术知识考核,头昏脑涨的考完,就被拉到靶场进行射击测试。就在刚刚才被告知可以熄灯休息,就又来一瘟神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总要有理由吧。”郭骑云忍不住问道。

        “二号,以后记得打报告,扣1分。”

        “报告,请问扣分的理由,为什么所有人都不合格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郭骑云的声音都在抖。

        “因为差。”

        顾清明依旧没有表情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“每人的私人电子设备都必须上交,每人床边的这台电脑,上面有所有的训练计划。今天日期的文件夹,是你们各自的体能分析,根据这次测试结果,自主训练,团队完成项目,自由组合。训练场,自由使用,时间,自由分配。一周后,未能达标者,扣二十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顾清明说完就走了,所有人一片哗然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就是猎鹰?”

        有人冷言讥道,阿诚注意到,他是侦查部队的少尉,好像叫苏三省,编号十八。

         “七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苏三省注意到阿诚的目光,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睡我下铺,怎么样,明天一起?你好像不怎么会游泳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苏三省人看起来像一只猫,眼睛挑着看人时,高傲极了。阿诚笑笑也不在意,这人的游泳速度恐怕是这批人里最好的,想想,也就点头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 苏三省敏捷的攀着床架翻上床,又倒挂下半个身子,正好附在阿诚的耳边,

        “那个明楼,是你旧情人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阿诚无动于衷,“Timing。”

        苏三省哈哈一笑,

        “你跳下河时,我看到了他的目光,骗不了人的。别担心,美人儿,你的秘密在我这里很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 苏三省最后一句话用了十足的戏剧腔,眼睛却瞟向对面一个高瘦的身影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  身体是累极了,精神却异常的清醒,阿诚躺在床上,睁着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苏三省的话,让他的心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夜晚。明楼太懂他了,他在填下志愿通过考核来到猎鹰特种大队时,他并不知道这样做具体的理由是什么。明楼是对的,抛开他们之间的一切,一个没有明确目标和信仰的特种兵会是一个非常大的变数,会给这个团队带来巨大的危险。

猎鹰,是大哥的一切,明诚知道。心中那模糊的一团让他头脑发昏,爱国吗,是的,从穿上军装的一瞬间起,他就发誓完成一个军人的使命。但来猎鹰,内心告诉他,更多的是因为没有更好的选择,他想见到明楼,即使他们之间真的无法重新回到过去,自己也想站的离他近些,可以和他一起并肩战斗。

 

       我们都是军人,阿诚绝望的想,他的大哥怎么可能给他一个回应呢?

 

 

 
       “报告长官。”

       明诚向明楼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,肩章闪闪发光。

       明楼为了这三天的假期不知道提前安排了多少工作,他的阿诚今天毕业了,就在自己曾经学习过的军校,而且是作为优秀毕业生发言的,明楼坐在台下,无比的骄傲。

        阿诚短短的寸头更加突出了他棱角分明的脸,那双眼睛亮极了,明楼听见周围的人不断发出赞叹。阿诚的帅气其实为他惹了不少麻烦,军校里本就极少的女孩子全都一水儿的围着转,明楼和他打电话时,常听到阿诚的抱怨。明楼本以为这是小孩子炫耀式的夸张,等休假回家才发现.......现在的女孩子还真是猛啊,对着阿诚穷追不舍的进攻架势堪比猎鹰整个大队的战斗力,和自己便装出门时,甚至还有男生来搭讪,两人无语的很,只得东躲西藏的逃回家。

        “大哥,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 阿诚又往明楼的碗里夹了一块排骨,炸的酥酥脆脆,明楼只觉得要把舌头吃掉了。

        “阿诚,在家三天我把这一年的本都吃回来了,你也不用天天给我下厨做菜,阿香来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  阿诚难得调皮的摇头,
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想让你回去体能跟不上,被战友操练到死。”

        明楼满嘴吃的东西,刚想辩驳,结果被噎的直翻白眼。阿诚笑的前仰后合,拍着背帮他顺气,

        “长官,你要是一世英名结果被红烧肉噎死,我罪过可就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明楼气的直拿筷子隔空狠狠点着他。

 
         “大哥,下午去趟超市吧,帮你准备点东西带回队里。”

 

       明楼自然是不肯的,被阿诚强拖着才迈出门。到了超市,明楼推着推车,看见什么都往车里丢去,阿诚一样一样的再检出来放回货架,

       “大哥,你确定你会吃掉这么一大瓶果酱?”

       “嗯”
    
       “不,你不会吃的。”阿诚拿起来,放回去。

       “这个菜刀不错,我看家里的菜刀都旧了。”

       “......过几天这个牌子搞活动,再买就好。”

       阿诚拿起来,放回去。

       后来明楼纯粹是赌气了,拼命的往购物车里塞一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,阿诚无语的很,只得一只手用上擒拿的功夫牢牢环住明楼的腰,不让他乱跑。自己一个人按照写好的物品单采买。

       明楼无所事事,以特种兵的听力发现周围十里传来一片片抽气的声音,周围路过的女生全都星星眼的盯过来,看得明楼直发毛。其实.......也不怪别人,因为眼前是这样一幅画面:

高大沉稳的一副霸道将军模样的帅哥,白衬衣挽起来,露出肌肉线条完美的胳膊,正一脸宠溺的推着购物车,旁边一位清俊温雅,穿着连帽衫的另一帅哥手臂圈在他的腰上,两人老夫老夫的气场浑然天成,亲密的连水都泼不进去,再加上形象耀眼的直追电影明星,简直就是移动的大型屠狗切割机。

 
       好在两人在军队里待的久,不明周围人暧昧眼光的深意,也就相安无事的采购完回家。家里没有一个人,屋子里也停电了,阿诚找了半天才翻出一只蜡烛电上。两人没事情做,明楼开了一瓶酒来,

 

     “我明天就要回队里了。阿诚,在军区好好干。”

     “我去猎鹰吧。”

     阿诚喝了一口酒,酒的颜色鲜艳极了,像血一样。

      “不可能。你要是还认我这个大哥,我就绝对不允许你来猎鹰。”

     阿诚今天兴奋极了,被泼了冷水,气的不说话。

     “阿诚,穿上军装给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 明楼哄道。

 
     等阿诚换了军装出来,明楼在沙发里愣住了,他的阿诚,收了平日禁欲的气息,眼角的一抹红,生出许多孟浪的意味。军靴一步步走来,站在面前,明楼顺着阿诚的腿向上看去,

      “好热。”

      天气好热,又喝了太多的酒,阿诚咬下白手套,开始解开裁剪合体的军装的扣子。

      扣子开到第四颗,露出一大片胸膛,阿诚被酒湿润的嘴唇一片鲜红,和胸口一样的颜色。

 
      明楼控制不住自己的目光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 【太长了~  接下一章】








感谢你们,看到这行字的你们~  插了一段回忆,不小心长了~  
对.....是回忆rou
大哥伪渣,两人一起成长的故事~  信仰,爱国,和怎么平衡自我的故事~

真的很喜欢部队~  也希望有人可以喜欢这个坑~  嘤~
给留言的宝宝们表白,爱你们~
肯定不弃…我口嫌体正直……
后面就会是特种部队的生活了~  小插曲一章~

雷猴啊,新年~

 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59 )

© 林墨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